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体育播报06月16日宣 据德国天空体育记者普莱滕伯格最新消息,巴萨在尼科-威廉姆斯争夺战中占据优势,领先拜仁、...
2025-06-17体育播报6月16日宣 《回声报》撰文评价了利物浦的转会操作,并表示无缘世俱杯给利物浦带来了积极影响,将使利物...
2025-06-17体育播报06月17日宣 记者Ben Jacobs消息,拜仁有意费尔明,已进行试探性接触。拜仁对费尔明进行了试探性接触,不...
2025-06-17体育播报6月17日宣 24/25赛季的德甲联赛已经全部结束,德媒《踢球者》按照惯例对各个位置的球员进行评级。在...
2025-06-17